『烈佬传』

昨天终于读完花了八个月的『烈佬传』,消化了一晚上 怔怔得想得出神。

从高二到大三,从读『她是女子,我也是女子』开始,到这本,算是一个不辜负读者的完整旅程了。高中时读黄碧云,会一顿一顿得哭,看到走不出来。

那时还编辑了很长的短信给平王“我最怕你这样长情的人,因为我做不到。我找不到那样一个可以托付的对象”

我不是不信 我是不敢信。怕死了。

这本『烈佬传』花了这么久,是课业太忙但更多原因是自己越读越涩读到口干舌燥。

早先我说“比起世上独我一人这样,了解到我与他人根本无异,我原本就是这其中一员。这心境更加寂寞”

黄碧云却偏偏要反反复复得指着我脸,逼我承认。

人生有什么难迷幻药一磕简单得就过去了。坐监蹲店再入得监去,周未难已经熟识不再心情难复了。和外面世界有何不同。

原来世人,大多如此。即使是腥风血雨,也只是这样罢了,下笔去仍然只是淡淡的几行字过去。没有太大情绪。

未难最后问自己,如果我那一刻不这样做,那结果会不会不一样?

“知道自己在别人生命里担当的角色后,你还敢如此生活么?”人活着,同另一人并没有什么不同,只是一个行为接着一个行为的复刻。涂了又再卸的指甲油,谁来帮你做的决定?我们的选择到头来也只是无奈于境遇与他人的影响。

「灣仔現在好靚,也不是我以前的灣仔了。」

读书给的苦和渴,太难言述。我想先写下来,我况且还有前路要走。


评论
热度(4)

LOOPER

©LOOPER
Powered by LOFTER